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九年

轉眼結婚要九年了,但如果從相識的時間算起,要二十年了!!

好可怕喔,一轉眼竟然是二十年,關鍵詞彙是「一轉眼」,到了這個年紀才體會到什麼叫「一轉眼」。

說來也真的是緣分巧合,我們在差不多的時間進入同一個工作、在差不多的時間跟上一段感情告別,原本只是兩個「飯友」,竟然一路走下去走過二十個年頭。

過去常有人稱讚我那口子長得帥,以為我是被他的「外表」吸引,我懶得解釋,因為我知道說了也是白說,只能說他的外表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那一類,套句現在年輕人的話就是「他不是我的菜」,在我個人對帥的觀點裡面他長得太娘了,還好他一直熱愛籃球,打籃球這件事讓他的娘度降低不少。

我覺得我跟我那口子也是一種「命中注定」,我們相差十三歲,竟然在同一年在同一個地方開始我們的職業生涯:
「你輔大畢業的?」「是啊!」
「我也是輔大畢業的,你哪一年畢業?」「84年大學畢業」
「我也是84年畢業的。」「怎麼可能?」
「我是1984。」「我民國84年」

就這樣…….
我家裡有一個小兒麻痺的舅舅和一個智能不足的舅舅;
他家裡有一個小兒麻痺的姊姊和一個智能不足的姊姊;
我養了一隻米格魯;
他養了一隻約克夏;
我們的父親在不同的時間生病,卻在同一年先後去世,相距半年,一個腦幹栓塞、一個腦幹溢血。

會走入婚姻真的在意料之外,會生子更是在意料之外的之外…
大多數人旁觀我倆,應該會覺得我們感情還不錯,因為工作的時間比較彈性與自由,所以平日我們常有時間共進午餐(上館子吃我們自己想吃的,不用遷就小孩),看看電影、逛逛街。但婚姻生活有這麼單純嗎?就算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是平和的,也總有那百分之二十的齟齬,這應該很正常吧?要抱怨總找得出一堆苦水可以吐。

生活就這樣繼續著,只是沒想到一回首二十年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