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血淚

朋友在FB上留言道,感覺我每天過得幸福快樂……殊不知每篇的PO文背後是「字字血淚」!!!

我不只一次內心吶喊著:「為什麼這孩子會這麼壞?」
就昨天晚上外出用餐,服務生送餐時特別叮囑了:「盤子很燙先不要碰!」所以我們很自然地就知道「不要碰」,可是妞妞不是,他一聽到不要碰,手就立刻伸過來要碰盤子(但被我擋下)。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正就是我所謂的「壞」,凡是一聽到「不要」妞妞的反射反應就是「要」!我不理解這是什麼原因,每次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她顧左右言他。

你越是禁止她她越是熱衷。妞妞的爸特別在意妞妞用手拿東西吃這件事,(雖然妞妞的爸要求的有些過分,我們吃東西多少都會用到手來幫忙一下,但妞妞的爸就是覺得不能忍受,甚至曾經要妞妞用叉子吃饅頭)越是這樣,每天每天吃飯時在她爸面前妞妞就會更刻意地用手來吃東西,直到她爸吼叫……

「那你就試著忍住別開口說出:『不要!』不就解了嗎?」事情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清楚明瞭的直接說出你要求她怎麼做,「頂嘴」的功夫就在這時候發揮。這小妮子頂起嘴來簡直在測驗你血壓的高度極限,無理取鬧又蠻不講理,可惡又可恨。

而孩子的爸不幫腔則已,一幫腔也就是吼叫再吼叫,讓我常有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之感。

懂嗎?這樣真實的血淚故事在FB上是看不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