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月薪嬌妻

兩三天又看了一部日劇「月薪嬌妻」,看到許多文章在談論這部日劇,還好日劇都不過十一集,兩三天就看完了…

許多的討論不外就是家庭主婦的薪水價值多少…這其實根本無從計算起,以幫傭的行情來計算人妻人母的薪資實在有點荒謬,我一點也不想這樣計算我的「價值」,當新聞為一例一休吵得沸沸揚揚時,我那口子說我是七例七休,我告訴他我這是全年無休,要請他這位老闆給我幾天特休,結果他連完整的一天24小時都給不起!!

其實,調查也顯示想婚的男生多於女生,為什麼?結婚對男生來說是擔子更重、責任更大了這一類的轉變,但對女生來說卻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切重頭。只要生活經濟狀況許可,下班或放學回家,家裡有人整理打掃收拾、有人準備晚餐、水果…這樣一個「溫暖」的家靠的是家裡有一個女主人打理。

我的認知是「家必須共同經營」,所以選擇當全職主婦,是選擇不是犧牲,如果一直覺得犧牲自然心生抱怨,主婦是讓這個家之所以成家的關鍵,我總告訴自己,也許我在經濟收入上沒有貢獻,但是我提昇了這個家每個人的生活品質,這比任何物質更有價值,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