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評量

說來將妞妞送進慎齋,我想要的是比較多元比較具有創造力與思考性的教學,上了一個學期了,說來教學的部分挺失望的……

在教學上跟一般其他小學也沒多大差別,在語文教材上比較具有文學性,也積極要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但在教學方法上我看不到任何其他多元與創造力的教學,一樣是評量測驗卷,一張接著一張,課程教了之後就是習作評量測驗…唉~~為什麼這麼急著將孩子訓練成考試的機器,才一年級花所有的精力再重複練習一樣的東西,這麼枯燥無聊的東西不斷重複有意義嗎?還抱怨著每一門課上課時數被縮減讓孩子語文退步、數理不如人之類的,這根本無關於時數,是教學的效率太差,除了不斷的重複練習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從不思考什麼樣的方式可以讓孩子學得有效率…

期末考前為了方便家長幫孩子複習,老師發了評量卷回來要妞妞在家先練習再到學校小考,我沒讓妞妞寫,我實在受不了這樣,就陪她念念課文,就算了事。妞妞的爸常覺得我太隨便,其實我覺得他們在學校已經「複習」的夠多了,回家就看看書、玩一玩就夠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