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這.....

已經是上個月的事了,但這件事實在需要紀錄一下…

星期一的下午,接到妞妞老師的電話,說:

在下午午休起來,下午的課是興趣社群,妞妞選的是舞蹈,前一晚妞妞還正式告訴我這個星期舞蹈課又細分三組,她選了上芭蕾。同學們會先在教室門口整隊,然後一起到舞蹈教室,但妞妞和另外兩位小朋友脫隊了。舞蹈老師剛開始沒發現少了這幾頭牛,上課了一段時間才通知導師有三位小朋友未到,導師緊張了趕緊通知學務主任與教務主任一起出來找人,這三個小朋友在校園中玩起躲貓貓,一個在二樓、一個在三樓、一個在四樓,看誰先遇見誰…導師很快地找到他們,帶到行政辦公室,被學務主任狠狠地罵了一頓、教務主任扮白臉說說這可能的危險。

我剛開始有點害怕還擔心三個小朋友有沒有人受傷,慶幸都是平安,也還好就是在走廊間閒晃,還好沒跑到陰暗的角落去躲著,還好沒跑出校園。接妞妞時她似乎還沒準備要告訴我這件事,「下午老師打電話給我…」她立刻知道我已經知道,也不用瞞了,問她為什麼,她說:「我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危險…現在主任已經都告訴我了啦……主任生氣比你生氣更可怕……」

這算翹課嗎?
才一年級第一學期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