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平靜

這陣子妞妞跟爸爸的火爆場面減少了不少(在此強調是『減少』),父女倆似乎漸漸摸索出相處的模式,這開始於一個事件:

妞妞想要表妹手上新買的氣球,想跟妹妹交換,但妹妹只想要妞妞的公主提袋,公主提袋是妞妞在學校跳蚤市場新買的,而且提袋還附了白色有蝴蝶結的手套,是妞妞的新歡,所以妞妞捨不得,努力提出各種其他優惠,但妹妹只想要公主提袋,於是交易膠著,直到返家的時候到了,依然無法達成協議,但就是分開的時間就是到了,於是妞妞大哭…

這一哭,把爸爸跟媽媽都惹火了,一上車妞妞哭得更厲害了,爸爸跟媽媽都開罵了,爸爸媽媽生氣於希望妞妞不要老是想著別人手上的東西,滿足於自己有的,不是會很開心嗎?而且妹妹也一直都將氣球借給妞妞。

而妞妞哭著告訴她爹爹:「你不懂我一個小孩子的難過是什麼。」(就像你不懂你爸媽的生氣是什麼一樣。她爹說)「每次只要爸爸跟媽媽都生氣我就覺得我像一個沒有爸媽的小孩,現在我什麼都不想要,只希望我的爸爸或媽媽可以抱抱我。」然後他們商量著以後生氣不要用罵的,可以好好商量。

大致情況如此,沒想到經過這一戰,爸爸窩心的覺得女兒跟她談心,兩個人互相更加了解了!?
而我也發現妞妞現在面對吼叫中的爸爸常會選擇沉默,較少正面迎戰,好像漸漸知道讓爸爸吼完就沒事了…

所以現在家裡負責罵人的變成媽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