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暑假

暑假即將來臨,眾家長們如臨大敵,早在四月時就有家長找我們一起報名八月份的夏令營,第一次感受到暑假隊家長來說是多麼大的壓力……

暑假,總共為妞妞在七月份報了一個藝術營、八月份報了一個運動營,就兩個夏令營,都是五整天。其他時間就再說再說…想著排個游泳課、剛開始的鋼琴課、總要回奶奶家小住幾回、總要安排各旅遊…大概應該不會太難熬吧?!

沒料到,妞爸提出這樣的要求:暑假每天要排固定作息,排定閱讀時間、英語時間………巴拉巴拉……說了一堆,我都自動過濾掉…我不想聽,也直接告訴他做不到!撂話:「要這樣過暑假你就去幫她找補習班好了!」

我實在粉想超想飆他一頓,但我總是習慣隱忍不發,看我不合作的態度,他氣得瞪眼但沒轍。我不懂,別人的小孩怎麼過不關我的事吧,哪來那麼大的壓力覺得「學習不能中斷」,那放個屁暑假!!我從來從來不想要小孩每天被壓著念書,因為我不以為念書可以用逼得用強迫的就學得好,一個暑假需要花多少的精力在為念書爭吵謾罵,每天過得氣嘟嘟的!

「我沒辦法教她,每次就只是吵架而以!如果我可以我就會這樣教她。」挖哩勒…為什麼不檢討你們三天兩頭吵架,為什麼不檢討為什麼你連陪她寫一下功課都沒辦法!然後來跟我大放厥詞,「暑假還是要維持平常的作息」「暑假還是要做功課」「暑假多教她一些英文」……

真的很抱歉~~對我來說暑假就是暑假,每天無所事事也沒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