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反省

我毫不掩飾的表現出我對暑假的焦慮,可見我是真的掩蓋不住!!!

因此理智上升一下,反省自己為什麼這麼焦慮?!
想來最大的原因是:他們父女倆不在家時我可以為所欲為做所有「違規」的事。這應該佔了七八成的因素吧。什麼是違規呢?就像吃泡麵,我一個人吃午餐時,隨興解決,三不五時來碗泡麵(健康吃加些青菜豆腐雞蛋之類的),可是她們倆在我絕不可能這樣吃。來杯可樂之類的,同樣的,這也是違禁品。或者乾脆吃點有的沒的就當午餐,尤其夏天真的沒多大胃口…但,只要這兩位其中一位在家,我都不可能任意妄為…而且還得負責打理這兩位的午餐。
然後,當然也不可能沒事就開著電腦,上網閒逛或追劇。原因就是我不想妞妞用電腦,首先就必須以身作則,自己不用。因此行動也受限。
而且,天氣再熱,孩子整天在家肯定喊無聊,這年紀不像兩三歲時,畫畫堆積木就可以搞定,非得要找點耗時費力的事才行,這天氣熱得我連動都不想動了,還得往外跑,你說這不折磨嗎?

所以,明天暑假就開始了!今天早上先來個全身紓壓推拿,為接下來兩個月備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