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陰影

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會不會得了「恐慌症」?!

這沒完沒了的恐慌源頭只有一個:當媽!

妞妞三歲時的川崎症嚇到我了,剛開始的症狀醫師都判定是感冒…所有的症狀也都是感冒,從感冒、腮腺炎到症狀陸續出現之後確診。
後來看著妞妞幼兒園的同學,也是從感冒開始,病毒感染,出院回家已全身癱瘓,一個六歲的孩子。
所以每次妞妞的感冒生病,必定引發我的恐慌,我怕吃藥延誤了病狀出現的時間,我怕不吃藥會有併發症 ,我更怕更怕這不是單純的感冒…

大晴天,就要叨念「多喝水!」;下雨天,我一定會叮嚀「上下樓梯要小心」,妞妞在學校經常需要轉換教室,到不同層樓上課,孩子們跑跑跳跳推擠都是日常,稍一閃失,跌下樓梯,肯定都不是輕傷。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