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暑假

「暑假有什麼計畫?」大約這一個月以來家長的打招呼的第一句話都是...一樣的…

好可怕的暑假,家長們嚴陣以待,夏令營的活動大約從寒假結束不久就開始規劃,四月份就有家長來相約一起參加夏令營活動…那時我還渾渾噩噩…還不曾想到這兩個月到底需要做什麼規劃。沒想到一轉眼暑假真的要到了……

「爸爸說暑假會帶我去香港迪士尼!」什麼時候說的?我怎麼都不知道。不知哪時他們父女倆竟然達成這個「共識」,聽到這個消息我是驚嚇的,而且光想就已經覺得恐怖:天氣有多熱啊,我受不了這麼熱的天在戶外被大大大太陽烘烤,妞妞沒去過迪士尼樂園,連迪士尼樂園裡有什麼都沒概念(因為她也沒去過任何的遊樂園),以我對妞妞的了解去迪士尼樂園想當然爾是去買買買買買,遊樂設施對妞妞沒多大吸引力的,然後旅程中大多數的時間大概就是在GIFT SHOP吵翻天…
「我哪裡都沒去過,我不是回奶奶家就是去阿嬤家,我到現在還沒過搭過飛機,沒有出過國,只有住過飯店。」這是妞妞激動地回答別人的問話。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她爹爹要為她達成搭飛機跟去迪士尼兩個,這是妞妞這個暑假最大的期待,但這行程在暑假中也就佔了短短的三天而已…準備的工作可能要耗時一個月.......

「暑假有兩個人開心,只有一個人不開心,所以我們贏!」暑假是老公加上小孩都在家,也是主婦二十四小時無休的日子,你知道嗎,每個人都需要一點點獨處的時間,當你的生活完全沒有個人時間時,就像無法喘息一樣,這是無形的壓力,無法解釋。「你先不用擔心,我還是偶爾要去上幾天班,還有排一些課,妞妞也有夏令營。」我不知道我那口子是不是真的懂,但這話的確有減緩些許焦慮。

妞妞七月八月各排了一個星期的夏令營活動,其他就機動調整吧,祝大家暑假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