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福態

我從小就是個「瘦貓」,一直到懷孕之前一直都是個瘦子,大約應該說是略瘦體格吧…以女孩子來說我的食量不小喔!說來食量也是一種比較值,在家時和家人相較之下覺得自己吃得不多,十個水餃、一碗湯、搭配一些小菜,很一般吧?!後來和朋友吃飯看著其他女性朋友一餐僅吃七八個水餃簡直不敢相信這樣也吃得飽,才知道自己的食量讓人嚇一跳。常有人看著我不相信我可以吃得下這麼多,也許是因為看起來瘦所以自然以為吃得很少吧…

又所以妞妞瘦,我也當然就只能接受了,尤其妞爸也是個瘦子,其實健康就是了,瘦一些也沒什麼打緊。

而我生完小孩之後,就不曾回到生小孩之前的體重…這幾年在年過四十之後,也比當年胖了兩三公斤,我自己真的覺得「還好」。無法忍受的是我那口子每天每天用盡所有可能的方式提醒我我有多胖…
「看看這肉…」
「看看這肚子…」
「看看這下巴…」
「看看這肥的…」
「我老婆越來越福態了…」
「怎麼會變形成這樣…」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心情不好就懶得理他,心情好時就回一句「大自然的法則」誰到中年肚子不囤積點肥油的?!

因為我仍堅持認為我在正常範圍之內,不算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