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七月

這個七月直想用「水深火熱」形容!

暑假一開始,妞妞就感冒了,輕微的流感、微微的發燒,休養休養也沒太大問題。第一個星期還為了答應妞妞要去香港迪士尼而東奔西跑辦理護照。同時那口子傳來鼻竇炎抗生素治療無效,必須開刀處理的確診訊息。而且時間就在第二周。
心想既然必須開刀必也不是小事,要不要在諮詢另一位醫師的診斷,但那口子決定不必要,只是簡易的手術,醫師也說得輕鬆愉快,就這樣確定了手術的時間。

第二周原本就為妞妞報名了學校的藝術營活動,一連五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妞妞的爹排這時間開刀,也是一個「空檔」。第二周的星期二入院、星期三開刀、星期四、五住院觀察出院。這是一個奔波的一個星期,早上送妞妞到學校之後,直接到醫院,下午離開醫院到學校接了妞妞再回到醫院。妞妞的爹術後一直覺得不適,醫師認為應該是全身麻醉的後遺症,麻藥全退之後就會改善,沒想到星期五回家之後,星期六就開始發燒,出院的藥物當中原就有抗生素抗組織胺止痛退燒…結果怎麼還會發燒呢?

第三周原以為只是個小手術的妞爸還排了三天的課!後來只去了一天就發現實在撐不下去,回醫院門診,判斷是感冒引起的發燒,手術傷口復原緩慢…這時妞妞也跟著咳了起來,一家三口就大小兩個病號。妞妞狀況輕微於是繼續原定的游泳課程,每天早上就帶妞妞上游泳課去,也耗去半天…這個星期父女倆身體不適影響心情也都不佳,偶有小磨擦,也勉強化解。

第四周,兩個病號一個不餓一個沒胃口,主婦我實在不知要準備什麼菜色,外出一個小時到傳統市場找靈感,一踏進家門就看妞爸惡狠狠地瞪著我、妞妞淚眼婆娑地奔向我…我頓時身心全崩,他們倆為了刷牙大大的吵了一架,疲憊的我一點一言不發的處理我從市場帶回來的食材,安安靜靜的一句話也不想說。這一個月快把我累慘了…他們的這一場架更讓我身心俱疲,我無力去處理這個糾紛,沒想到妞爸為此更加火大,認為我沒有教好孩子要聽爸爸的話,這一罵,我最後的防禦系統也垮了,換我發燒了…終於這下子一家三口無一倖免…

這就是我的七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