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振作

這個月力圖振作,意欲重出江湖,才發覺自己原來已經慵懶太久了,每天利用瑣碎時間做一點準備功課,好像都千難萬難。

原本是想著妞上小學之後,就找份兼職,我原以為應該是輕易簡單輕鬆愉快的…沒想到,這才逐漸意識到自己沒什麼的條件,工作時段又這麼挑,要媒合到一份合我意的工作還真找不到…這段時間幫親友們幫忙做一些瑣碎的工作,可是大都成為自願役,不了了之。
計時工作的工作時間不是夜間就是假日,可以在家工作的,接單工作都是設計專業能力的…事情發展並不順利。

終於,下定決定要增進自己的專長,符合市場需求,要做的功課很多。我一向是一個有良心的老師,當年我在學校時,總不配合學校招生活動,因為在學校服務的後半階段,我已經覺得把學生招進這個學校是害了他,因此我從不參加招生活動,我努力教學工作是因為我覺得我不希望他們在這學校一無所獲的離開,沒想到這樣的心意卻被踐踏到一文不值,因此我毫不留戀地離開。

現在的我,對教學的心態也是一樣。我告訴自己要多少功課必須先做好準備,可是……好懶……安逸的日子過慣了,這回希企再一次進入職場,是要走出「舒適圈」,我又是一個毫無自制力的人,一切龜步進行中(雖是龜步,但還是有再前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