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排擠

妞妞升四年級之後都無事嗎?
當然不可能!
就是情況複雜到不知該如何記錄這些狗屁倒灶的事…

妞妞從三年級開始,跟A與B兩位女同學越來越好,雖然偶有C或D或E加入,但最好的還是A和B這兩位,然三個人之間卻常常,三不五時就來一個,兩個不理其中一個的戲碼,三年級時就這樣。
度過一個漫長的暑假來到四年級(暑假中A女生還到家裡玩過三次),一開學三個人沒過上三天好日子,就又開始這不理誰的戲碼,這一次妞妞中獎,被排擠出來,女生的小團體很可怕的就是,還會繼續拉攏其他人一起不理…
妞妞從來不是省油的燈,可是面對這件事她竟然會萬般委曲求全,用盡各種討好來重修舊好。但是都不過一兩天光景,立刻又被孤立,班上十幾個女孩,妞妞也不是沒有別的朋友,但就是堅持要這A和B當朋友,就算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言語羞辱之後,她還是執著在這一點。
這些言語或行動的折辱讓為娘的我都覺得不舒服,何況是那護女心切的爹爹!!於是我要求妞妞「A和B當同學,不當好朋友」

而,每一次妞妞也都會「報告老師」請老師幫忙處理!!我不知道這種事老師怎麼處理與要求(妞妞說得很輕鬆,老師就是要求他們要如何如何…),但是妞妞每次都很滿意老師的處理結果。我也問過老師,老師跟我說,每次處理還要看妞妞的心情,她有時願意說,有時不願意說,願意說的時候便處理,不願意說就只能等她心情好想說的時候。

輔導主任來跟我說,回家讓孩子發洩情緒就好,讓她說,把她問題再回問她,孩子自己其實都知道問題在哪裡,該怎麼辦,有時候家長越出主意,事情是只會越複雜。

這段時間我刻意的製造一些機會讓妞妞和一位我覺得比較喜歡的女同學相處,也多聊起她。基礎是妞和這位同學本來就還不錯,只是「溫」但不「熱」,我故意稍稍為她們加溫一下,讓妞妞轉移注意力,既然真心換絕情,何必執著在那兩個人身上。

順便,我也跟妞妞說,為娘的從小就最討厭女生的這種小心眼的行為,搞小團體,互相排擠,所以我寧可跟男生玩也不想參攪和入女生的心機遊戲,妞妞竟然覺得是我太奇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