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背景

那天聊起我那口子從小就是一個養尊處優的少爺命。
跟我這是典型的鄉下小孩,根本是完完全全兩個世界長大的小孩。

我那口子是家中獨子、孤孫,家裡就他一個孩子,家族唯一的男孫。兩、三歲就有一個貼身女僕跟著,照顧陪伴,騎腳踏車帶著他四處閒晃。小學的時候,說想學跆拳道,媽媽不僅買了道服,連練習的墊子都買回來了。國中開始愛打籃球,打完球就請朋友到麵攤吃麵。中學的時候,爸媽為他慶生,包下整間西餐廳。大學時就開車上學。然後當兵、出國念書…成長過程中從沒有擔心過「錢」…只要他在家裡,每個人的眼睛都關注他,他的一舉一動都是家人的焦點。

這麼一個典型的紈褲子弟…
竟然這麼乖。
最不可思議的是: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不用鬧鐘,自動起床,而且都是全班第一個到校的,所以老師將教室的鑰匙交給我,負責開教室的門。」在我每天很痛苦地叫妞妞起床的時候,每每總不忘提起這陳年往事。
我婆婆說:「我從來不用看他的功課,他回家就自己去寫,寫好就去打球。」唉…看了妞妞寫功課的拖拉,讓我婆婆看得覺得不敢置信。
「以前舅舅都說,我們幾個女孩的房間是亂七八糟,反而男孩的房間整整齊齊的。」姊姊們說的。
「他大概中學開始就自己洗衣服了,鞋子也是都他自己洗。」這個好習慣至今五十年不變…

這樣一個世界繞著我轉的少爺,在成長過程當中沒有走偏,真的很難得,到了中年之後,在當了爸爸之後,漸漸開始長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