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玩伴

妞妞快二歲七個月了,這兩三個月妞妞非常明顯的散發出「交朋友」的需求。遇到願意跟她一起玩的小朋友,會讓她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D)
在家時,妞妞會把她所有的好朋友找來排隊,有巧虎、小馬、小熊、小矮人、小雪人、大大、小小、寶貝豬、貓咪...一拖拉庫的排隊,說著:「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跟他們手牽手一起玩遊戲。」

外出時更渴望會有小朋友停留下腳步跟她玩一會兒:
那天遇到一個願意跟她一起玩沙沙的小哥哥,妞妞硬拉著人家的手要小哥哥陪她一起去買東西,不讓小哥哥回家;
後來又遇到一個牽著妞妞的手帶妞妞溜滑梯、坐蹺蹺板的小姊姊,兩個都賴著不肯回家,還約定下星期同一時間要來溜滑梯喔!
妞妞好開心的說:「他們是我的好朋友喔!」
又在麥當勞遇到一個調皮的小哥哥,願意跟妞妞一起玩躲貓貓,妞妞主動問他:「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總之,能遇到願意主動一起玩的小朋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現在體悟了為什麼很多父母在這時候想要生老二,你看到孩子遇上同伴的那種高興,好不容易享有這種擁有朋友的喜悅,我都不忍心催促她該回家了。。。

孩子需要伴!真的~

但是我還是不可能生老二,真的。

2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妳好可愛ㄛ~~妞妞需要伴是真的~~確定不生老二也是真的~~是在宣告看妳部落格的人不要再廢話叫妳生老二嗎~~給你一個建議~~送妞妞去幼稚園~~滿三歲應該可以上小班了~~也或許可以有那種半天的~~因為下午睡覺的時間妞妞不見得會願意跟別人睡~~這樣妳早上也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做些妳自己想做的事情~~妞妞又可以交朋友~~考慮一下囉~~

強美玟 提到...

對了~~私人幼稚園很多都可以談的~~像是只去半天~~不要給妞妞吃糖之類的~~當然也沒辦法接受太刁鑽刻薄的啦~~除了滿足妞妞交朋友的需求~~也可以訓練她遵守常規~~不要累死妳自己~~至於有人說太早送去說會變油條什麼的~~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朋友兩個小孩都從幼幼班就送去了~~再講下去我好像幼稚園拉客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