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我會尿尿

天氣漸漸越來越熱了,包尿布肯定是件不舒服的事,於是我終於正式開始訓練妞妞坐馬桶這件事了...
一剛開始前三天真是順利!才第二天妞妞就已經會說:「媽媽,我看到我在尿尿!」(我不知道為何她會這樣說)果真一坐上馬桶立刻就嘩啦嘩啦,每次都成功,我開心的想著該不會三天我就搞定妞妞坐馬桶這件事了吧?!
只是第三天...早上妞妞一、二小時內大概跟我說了五次:「我看到我在尿尿!」而且每次帶她去坐馬桶也真的都尿尿了...我想這應該跟她還不太能控制有關吧?!一直提醒自己要有耐心、要讚美她、鼓勵她,而且第六次因為我正在洗碗要她等一下,等不到二分鐘,她真的又尿了,這下該媽媽道歉了,來不及帶她坐馬桶...而這天下午他竟連一次尿尿都沒說,每次都尿濕褲子、地墊、坐墊,我忙翻了,光擦擦洗洗就讓我想打退堂鼓了...這還沒完,吃了晚餐還送上大便一大包...

當然我是這麼有恆心、有毅力的愛心媽媽,還是要持續進行。。。
而且妞妞已經開始喜歡上沒有包尿布,穿小褲褲的感覺。。。

第四天開始至今一個星期:妞妞對尿意的感覺似乎還在一半一半,也就是說大概一半或說、一半尿褲子。總說要大人自己掐一下時間問,可是妞妞常長達兩個小時沒有尿意,一有尿意可能這一個小時要尿兩、三次?!而且一玩或專注在其他事情上很容易就忘記了。有時被我問到很煩還會發脾氣...但是有一個巨大的成果就是「我看到我在大便」我這才知道原來對孩子來說說要大便比說尿尿簡單...

以上就是訓練妞妞尿尿一週的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