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懇談

「我喜歡Mommy,我不喜歡Daddy!」當妞妞脫口說出這樣的話時,讓敏感脆弱的巨蟹座爸爸實在太受傷了~所以我先跟妞妞懇談一下。
先選時機,在妞妞心情好時或妞妞正享受著爸爸的恩典時,說:「爸爸最愛最愛妞妞了,知道妞妞喜歡吃,就幫妞妞買囉!爸爸喜不喜歡妞妞啊?」沒想到妞妞搖搖頭說:「不喜歡!」一連四五次,妞妞都說:「爸爸不喜歡妞妞!」
這下子,得跟爸爸懇談了...

沒想到爸爸的回應是:「那我也沒辦法啦,我又沒有不喜歡她啊!」這一回應讓我心涼了一大截,難道你遇到事情態度就是這樣:反正我就是這樣了!怎不想想這可是你給妞妞這樣的感受耶,為什麼會這樣?
我平一平、理一理情緒,說了幾點給爸爸參考:
一、孩子永遠不可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要他立刻配合你的動作與時間:要出門就立刻馬上可以出門、出去玩說回家就得馬上回家、散步時要一直走一直走不要停...這都是不可能的!
二、孩子的情緒就像他還搞不定無法隨心所欲的運用他的手指頭一樣,有時情緒不佳你得給她時間、給她平復的轉機,不是對他吼叫,硬碰硬只會更糟。

聽了爸爸也是一副我沒有那樣的態度,就給你時間自己想想吧~
還好我們家爸爸還算孺子可教,第二天開始就有所轉變,希望可以持續!我覺得家庭主婦因為二十四小時陪著孩子,所以無形中也剝奪了他們親子相處的時間,所以我又慎重的提議:「我認為你們父女需要獨處的時間與機會!你自己安排安排。」爸爸立刻說:「我沒時間!」

唉~希望這件事他能慎重考慮考慮。



3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怡君~~你那口子被傷很深~~妳人很好耶~~我看過一些媽媽因為小孩子這樣稚氣的話~~她們的態度是幸災樂禍~~我想那應該是他們夫妻的心結深到不自覺的找到出那口鳥氣的發洩口~~妳要不要找個機會假裝不經意~~實際上是非常刻意~~讓他們父女至少一個月相處一天~~沒有妳在ㄛ~~妳這人不會假裝~~幫妳想想好了~~用很憂鬱的神情跟他說每天帶小孩心情好鬱悶~~能不能一個月放妳一天假讓妳出去透透氣~~逛百貨公司公司或誠品都好~~我覺得這樣對妳也好耶~~前提之下是你自己要放得下~~而不是你老公帶不帶得來

小牛 提到...

我當然可以放心,而且他要怎麼帶由他們父女倆自己決定,我不會介入~所以才提出「Daddy's Day」的提議,只是我那口子連幾個小時都不願意排出來...唉~

強美玟 提到...

唉~~這樣實在很麻煩~~沒帶孩子的人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