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體罰

我會打妞妞,除了專用的「棍棍」之外,有時也直接用手打手背或屁股。剛剛妞妞摸著她的小屁屁跟我說:
「我這裡還有一點痛痛的,你剛剛打我太用力了,下次可不可以輕一點?」
媽媽我一向抱持著要不就不打,要打就一定要痛!所以媽媽打一定是痛的,但是「專業媽媽」雖然笑場還是要問:「你知不知道剛剛媽媽為什麼打你?是因為......」總不能白白挨一頓打,我提醒自己要讓孩子清楚知道被打的原因,不能光說「不乖」這麼抽象且不明確的用詞。
只是「媽媽說打人就是不對,為什麼媽媽可以打我?」還好她沒問我,我得好好想想說辭。

記得那天妞妞在奶奶家調皮,被爸爸打屁股,奶奶看得很不能接受,事後還質問爸爸:「你爸爸當年有吼過你嗎?」(我的天啊~連吼都沒吼過!)
爸爸回道:「我小時候有她那麼皮嗎?」(爸爸一直強調他小時候有多乖巧!)
奶奶說:「時代不同啦!現在的孩子學得快、反應好,你這樣吼她只會讓她越反叛,再大一點就跟你吵了!要好好跟她說道理。」(哇~婆婆真是與時俱進)
爸爸說:「好好說她會聽嗎?根本當沒聽到!」
奶奶說:「教小孩就要有耐心!」

話說我公公就是不准打小孩的,在他面前打小孩是會被轟出去的,所以婆婆每次都跟妞妞說:「你沒有爺爺護著你了,你爺爺還在你就不會挨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