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我記得我小時候並不喜歡吃魚,不管大人再怎麼說吃魚會變聰明,我就是不喜歡吃魚。。。

現在,我每天每天都吃魚,不是會了可以變聰明,是因為妞妞。
對小孩子來說吃魚的確有許多好處,一則魚肉比較軟嫩,因此比較容易吃、容易消化,也因此比較不容易塞牙縫、蛀牙,當然魚刺要小心,我還聽過一個小朋友因為被魚刺刺傷,造成口腔內傷口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而「魚」當然都是我自己料理,魚湯我實在還不能接受,因此也不外清蒸、紅燒、乾煎,只是外面餐館賣的魚實在品質太差,而且大多都是炸魚塊去料理。

只是我常常在吃魚時想起那個小時候不愛吃魚、甚至不肯吃魚的自己。很想問她:「妳怎麼也想不到長大之後你會有天天吃魚的這一天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要鐵齒!
到這把年紀我已經體悟,並懺悔;
就像大仁哥覺得自己不可能會愛上一個公主一樣;
就像小弟說他最受不了天蠍座與牡羊座的女生,結果取了天蠍座的老婆、生了牡羊座的女兒一樣;
就像當妳說不想結婚時,就會出現一陣昏頭,讓妳莫名其妙結了婚;當妳不想生小孩子,就會出現一陣迷濛,讓妳就這樣懷孕;
當妳嚷嚷說我不喜歡這件事情時,等於就提醒了老天爺該給妳這項功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