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三不

我們家妞妞也有他堅行的「三不政策」:不吃飯、不睡覺、不回家!

每次出門要她回家都必須經過一番或大或小的拉鋸戰,總是誘之以利:「回家可以看水果冰淇淋...」、「回家可以吃海苔!」有時人在車上,回到家門口了,知道原來行程結束要回家,開始抗議:「我不要回家!」這叫人家聽來,想是我們家都不溫暖是嗎?!

再說說「不睡覺」,不管再累、眼神呆滯,問她:「妞妞累了,我們去睡覺吧!」她有八成會說:「我不要!」

「不吃飯」當然是讓媽媽最最最苦惱的!每頓飯都吃得千辛萬苦,這個星期媽媽我下定決心,讓妞妞自己吃飯,自己吃多少算多少,沒吃飽就餓著等下一頓。
話說妞妞早有能力可以自己吃,也吃得很好,可是她堅持只要媽媽餵,她寧可等媽媽吃飽飯,等半個小時她也願意等,就是要媽媽餵,所以,關鍵在媽媽。而媽媽下定決心是該讓妞妞開始自己吃飯了。
實施了快一個星期了:我決心不再餵妞妞的第一頓,她狠狠的哭了半個小時,最後拿出貼紙獎勵,讓她開始自己吃飯。這一個星期媽媽還是陪她吃飯,為她加油、提供獎勵品,只是不再餵他。我覺得還算可以:雖然食量可能只有餵食的一半左右,但就讓她決定自己要吃多少吧。
因為妞妞一直是個「排骨蘇」,所以一直想著如何努力加餐飯,我實在覺得累了,也許改變用餐方式、用餐氣氛會是一個開始也說不定...

1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給你拍拍手~~要堅持下去喔~~好多媽媽嫌麻煩又擔心小孩吃不飽~~結果餵到小學~~幼稚園吃得又快又好~~回家就要媽媽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