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寵物

妞妞一直想要養寵物,每天每天都會問一問:「我可以養一隻OO嗎?」
這OO最常提到的是「狗」,甚至散步時遇到狗就問我:「那隻狗狗有沒有主人啊?如果他沒有主人我們就把他帶回家吧!」妞妞說她會照顧狗,會幫它洗澡、餵他吃飯、帶他散步...並願意將房間與狗狗分享。

OO次之是「貓」,可能因為圖畫書裡大多數人都養貓吧?!

OO還出現過「魚」、「烏龜」、「兔子」、「瓢蟲」、「矮一點的長頸鹿」、「小一點的大象」。。。

媽媽偶爾拿布偶呼攏她,妞妞嚴肅的說:「我要真的!會動的!」照顧一個生命這真不是一件小事!
有一天我一定會讓妞妞養寵物的,真的。這也是獨生子女的小悲哀,沒有手足陪伴與爭寵,照顧寵物多少彌補一點。所以我給妞妞的答案是:「等你會自己吃飯、自己睡覺、自己洗澡的時候,我就會讓你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