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撤退

今天是雲門上課的第六次了。。。
妞妞一如以往,只願意在一旁觀看與找空檔自由活動,所以我終於決定退了~老師還是建議我們先辦「休學」,可保留學籍一年(雲門一年開兩次課程,也就是春秋兩梯次),如果屆時妞妞還是一樣,再辦理「退學」。

這結果真的讓我很捶心~我比任何人都想知道為什麼?妞妞說她喜歡老師,也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可是到底為什麼沒有辦法參與課程?加入團體的壓力是什麼?行政老師以為她喜歡在外面等候區玩積木,真的不是!她就是沒辦法進入那個「圈圈」,就是不願意跟大家做一樣的事。
每個老師都問了一樣的問題:
「都是媽媽一個人帶她嗎?」
「家裡只有一個孩子嗎?」
「有上過其他才藝課嗎?」
建議就是需要增加同儕相處的經驗、需要「行為規範」之類的。

我好累了~這六堂課我真的不知道我們都在教室裡做什麼,全班都認識了那個只願意坐在角落的宥昀。。。

爸爸說:「這個年紀就辦退學,應該是創紀錄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