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購物狂

我不是一個愛「逛」街的人,對我來說單純只是「逛」實在太無聊,既然都花時間「逛」了,當然一定要有「收穫」!所以我一定是先有「需求」才會有行動的。

從妞妞可以自己走路散步開始的時候,我帶她散步的終點站就是「全聯」,對妞妞最大的誘因就是全聯門口的搖搖馬,讓她乖乖走這一段路,只是既然到了全聯門口,我們也順便就進去買點東西,家裡柴米油鹽醬醋茶什麼東西都可能缺一點,又因為我們是走路,所以一次至多買兩、三樣,好像每天都找到小東西可以買,可能就是因為這樣...養成妞妞這隻購物狂!

在商場大喊:「我一定要買!」是經常上演的戲碼。
不管是全聯、7-11、超市,到每一家店裡,妞妞都會找到她「想」買的東西,都「一定」要買!
「家裡已經有了,就不要再買了!」她就去找另一樣,總找得出家裡沒有的吧!
「我沒有錢!」妞妞對錢的概念還不清楚,只知道明明錢包裡就有錢!(漸漸大一點,我用『多多』當單位算給她聽)
「天氣太冷,不可以買多多!」她就改買茶葉蛋。

目前妞妞比較可以接受的辦法是:事先做好約定。事先就先約定好:「只買一樣東西!」(我試過「完全不買」不在妞妞的選項當中...我事先說明,但是通常現場還是會有一場對峙。)妞妞會遵守這個承諾,不曾吵著還要買其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