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幼稚

「你走開,我不喜歡你,我不要跟你說話了!」
「你說的喔~你最好永遠都不要再找我了!」

這是情侶還是三歲小孩吵架呢?
都不是!
這是我們家爸爸與女兒常見的爭吵,兩個人都可以用盡全身的力量互相吼叫,這是我所不懂也不能理解的範疇,為什麼這兩個人可以為一點小事吵到天崩地裂?

妞妞也會對我說「我不喜歡你了」可是這句話一點也傷不了我,因為我知道她不喜歡的是當下那個與她爭執中的我,所以我也會告訴她「我也不喜歡霸道不講理的妞妞!」可是爸爸永遠會被妞妞這句話嚴重刺傷〈偏偏妞妞一生氣就這樣對爸爸說〉,覺得自己這輩子從來沒有對一個人這麼好,卻被這樣對待,甚至還懷念起當年養的狗狗感覺都比養小孩值得...

每天每天她們父女的戰爭在家裡上演著,我都是扮演一個旁觀者的腳色,不介入、不參與,等待戰火平歇,我真想說這兩位的心智年齡應該沒有差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