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星期八

自從妞妞上學之後〈去年九月〉巧連智正好到期,我也就順勢停訂了。

停訂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我對巧連智的內容感覺不佳:妞妞雖是小班年紀,但我訂的是中班生看得巧連智,因為小班生版的真的太~太~太簡單了,但是中班生版的巧連智簡直就像一本教科書,我覺得很受不了。而且DVD妞妞看一兩次就不看了~

後來我想到小小牛頓,一搜尋才知道,原來出版社早早就倒了,當然是不可能訂了...

問了訂過信誼小太陽的朋友,說感覺還沒巧連智吸引孩子...看來半斤八兩,也就算了...

到書店去找找適合四歲小孩看的雜誌有什麼?沒有!小朋友的雜誌普遍都是從小學生開始...一直到發現這一本「星期八」:適讀年齡四到八歲,妞妞四歲也許可以試試。

一期的星期八有兩本:一本讀本一本遊戲書,附讀本CD〈是CD不是DVD〉。內容多元有兩三則故事、身體的秘密、童謠、動物、生活常識、科學知識、世界風情...說真的對四歲的妞妞來說有些主題超過她的理解範圍,例如其他國家風土民情介紹,還有一些自然科學的知識也稍難,但是她還是看得很認真、聽得很認真。
如果說從妞妞的反應來看,星期八的讀本與CD妞妞都可以或讀或聽上十幾二十遍,感覺比巧連智吸引她許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