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潑婦

妞妞問:「潑婦是什麼意思?」
媽媽:「潑婦就是生氣的女人。」
妞妞說:「媽媽那你有時候就是一個潑婦嚕!」

心想要不是你,我會變成潑婦嗎?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又不一樣的問題,但我還是忍不住會想是不是妞妞真的比較難帶?

前陣子寒流報到,都是十度左右的低溫,結果妞妞全身前胸後背長滿的痱子!我真不知怎麼來的,衣服都是棉質,透氣都沒問題,睡覺到處翻滾蓋被的時間大概只有初入睡的幾小時,天氣這麼冷,你怎能讓留著鼻涕的孩子穿涼快?

然後就是不肯擰鼻涕,感覺身體也沒啥大問題,就是有點鼻塞、流鼻水,可是就是不肯擰鼻涕,總是用力吸回去,然後告訴你鼻涕是甜的~為這一點小問題需要看醫生嗎?拖得太久沒有好,也是去看了醫生,醫師一看檢查出耳朵有積水......為這耳朵的積水吃了兩個星期的藥......

更煎熬人的是妞妞的睡眠問題:一整夜睡睡醒醒。
有一個晚上,妞妞在半夜兩點半醒來哭了,我過去看她,她說:「明天我們再一起做麵包吧!」我說好,然後要她繼續睡,不到十分鐘又哭了,說要喝水,水喝了要她繼續睡,沒多久又哭了...沒多久又哭了...就這樣搞到四點半...我整個抓狂,修理了她一頓,在清晨四點半鐘。到五點才終於漸漸睡著。早上兩顆眼睛腫得跟球一樣去上學,立刻成為話題~
每天每天都是這樣睡睡醒醒,一覺到天亮大概就是感冒吃藥的時候~~~

你說我為什麼會成為潑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