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市場

說來也許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適合當家庭主婦,
因為我超愛逛超市、更愛逛傳統市場!

原本我完全都在超市完成所有的採買,幾家超市輪流買,買了幾年了也有點膩了,因此最近這陣子我開始在附近的傳統市場出沒,傳統市場真不讓人失望,每天每天攤位都不一般,每天都有新鮮的東西,真可謂應有盡有,實在挺有趣的,每每老闆都會說:「我固定每星期X在這裡擺攤。」可是很快我就發現只是同在這個市場,並不是同一個位置,我常常忘記他們的臉,所以最後也是搞不清楚。

逛沒幾次之後,回家跟我那口子說:「你以為市場貨很便宜嗎?錯!我發現我買不起菜市場的衣服,一件衣服都要一兩千起–跳–耶!」但菜市場的購買力超驚人的,購物人潮絡繹不絕。

但你也會在市場中找到許多有趣的人:
一對賣菜的婆媳,婆婆一板一眼臉超臭的、外籍媳婦親切活潑又會招呼客人,生意還是很好。
一位強調賣的是「有機」蔬菜的大叔,會很熱心地告訴你怎麼處理你買的菜。
一位資深的賣碗糕的阿公。

菜市場真的是個很有人味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