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反骨

妞妞一身「反骨」!

總是故意唱反調,你越是要她往東,她就偏偏往西,你越是要她別這樣,她越是要這樣。這毛病自小就有,而且千萬別天真的以為你自己先說反話,就可以解決,將她導正,事實上這只會更糟而已。

每每妞妞的「反骨」發作時,爸爸就會開始不斷的問:「這個性到底像誰?」然後用那種兇手就是你的眼神看著我,我只能回報以無辜眼神回敬,淡淡的說:「與我無關!」然後,他又會繼續說:「我不會這樣,我就算不聽話,也不會故意一百八十度唱反調。一定是你!」
「你看過我什麼時候這樣!」繼續裝無辜…

我可以在這裡承認(僅限此時此地):有些時候我真的覺得妞妞身上那根反骨跟我很像,只是我早已習慣藏著,因為我成熟長大了,多少懂得一點情緒管理了,所以掩蓋得比較好了。所以我的確多少「懂得」…

但,我們家這位爸爸有時候真的太囉嗦了,囉嗦起來挺煩人的。就像小孩子吃東西會習慣用手,也不是不會用餐具,就常常會需要手來輔助一下(如固定食物好用叉子叉下、如把不要的挑出來、如把塞牙縫菜渣清出),我覺得很正常、沒什麼,但爸爸一定開罵。吃飯前洗過手了就好啦!不夠,那天妞妞吃飯時把手往身上擦,爸爸說衣服穿一天了很髒,要妞妞再去洗一次手,妞妞就飆了說什麼也不去洗手、爸爸也飆了因為越是要妞妞別往衣服上擦,他就是越往衣服上擦,然後我又是在哭鬧吼叫中吃完一頓飯。

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想介入他們兩個的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