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九怪

「媽媽,我的鞋子髒了你要幫我洗一洗!」

說真的,我不知道別人家的五歲小孩會不會這麼「九怪」?

上回幼兒園郊遊,回家鞋子上有點土,好幾天沒穿那雙鞋,問她為什麼,原來是嫌髒…我看那鞋子就那一些許微微的灰塵,說不上髒吧,小妞兒就是非得洗過才穿。

今天也是,「我鞋子上的粉紅色看不清楚了,你要幫我的鞋子洗一洗了!」

幼兒園的聖誕倒數活動中,有一天式睡衣派對、打枕頭戰,妞妞也選擇不參加,「我不要穿睡衣出門,穿睡衣走在路上人家會笑我!」殊不知妞妞幼兒園裡有一對兄弟檔,他們常常直接穿睡衣上學,不也是習以為常嗎?為什麼就這一天你也不行??

不要這樣就以為妞妞很「愛整潔」,錯!!她總是把玩具灑滿地、桌子總是堆滿東西連桌面都快看不見!可是就是堅持鞋子要很乾淨…您說是不是很「九怪」(台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