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淡定

妞妞做每件事都很拖拉,這每每讓我火冒三丈。

我記得有篇文章要爸媽不要一直催小孩「快一點」,孩子有孩子的步調,催促孩子會影響孩子的自尊心之類的。我真想大罵他放屁,我這位全職媽媽都得催的時候,我不相信哪位要上班的父母可以讓孩子慢慢磨。可以慢慢來的時候我也不會急啊!

就像每天早上起床漱漱口這件例行公事,她也是等我開罵才慢條斯理的開始;
更不用說用餐時間了,常常我都洗好碗、廚房也收拾好了,她餐盤僅剩的那一點飯菜,非要等媽媽吼叫,罵一句、吃一口;
穿襪穿鞋也是一樣…非得要等到媽媽的怒吼。

妞妞對於媽媽的吼叫反應十分「淡定」,有時她的不為所動會更加激怒我,甚至動手修理她,但是往往小傢伙把「分寸」掌握的挺好的,大多數的時候她都知道差不多了。

「我好累喔,我每天要這樣大吼大叫,我真的很不想這樣,你幫幫我吧!」妞妞用他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套句專家的話,我徹底被操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