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觀察

妞:「我知道你的手機密碼!」
我:「是什麼?」我一臉不信,因為我每次按密碼都避免讓妞妞瞧見,沒想到小傢伙竟然知道正確答案!
忍不住問他怎麼知道的,妞妞說她是觀察我按密碼時按的地方,然後去對照家用電話上的按鍵,試了幾次之後就知道啦!!!
哇哇哇~~這小妮子不簡單吧~~
還好現在不過六歲,媽媽一套還套得出答案,假以時日,「案情」肯定越來越不單純了…

常有人說妞妞聰明,但我發覺大多數的聰明都是來自於她十分非常敏銳的觀察,「她就是這樣講話的!」「她每次都會這樣!」「她手上都會拿…」常有一些類似這樣的整理,尤其透過她對每個人的觀察與了解,知道自己可以怎樣「掌控局勢」,這一點很可怕。但也讓我比較不擔心妞妞的人際相處問題就是。

而妞妞持續不斷挑戰的就是媽媽的臉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