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謊言-續-

話說,在媽媽的「曉以大義」之後,訓話終結,沒料到妞妞站起來,立刻過來抱住媽媽,真切地大哭說:「媽媽,對不起,是我太壞了,我不該把食物丟掉!」

這下子媽媽不禁熱淚盈眶,內心的驚嚇指數破表!!!這六年多來,這是第一次聽到妞妞自己認錯說對不起!!!(過去每次都是在媽媽的逼迫之下認錯說對不起的)這太不可思議了,媽媽腦海中不禁質疑:「難道有高人指導,教他怎麼平息戰火?!」不管怎樣,這戲劇性的發展實在太感人了,感人中帶著太多的不可思議…

當然,一切就在母女相擁之下畫下句點。

可是,後續…持續觀察……

這是真的認錯嗎???

一個禮拜之後,我又發現妞妞將食物用衛生紙包起來準備丟掉……

「我太失望了,你的認錯根本不是真心的!跪著把你準備丟掉的食物吃掉。」這回妞妞一句辯白都沒有……

我多次反省自己,是否自己給的食物量太多?我也不想讓孩子吃到撐,所以量真的不多,妞妞不只一次可以在吃過晚餐之後再吃一個甜甜圈;
也自問有這麼難吃嗎??妞妞不喜歡的食物我至多給他一兩口,其他不僅我自己吃著,爸爸也吃著,甚至最精華的部分都是在妞妞的盤子裡了,所以也沒那麼虐待她吧。

也許就是當時情緒不佳所以胃口不佳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