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如果

每次妞妞與爸爸吵架時,我腦海中總會浮現這樣的念頭:「如果沒有我,他們倆會怎麼樣?」

妞妞與爸爸兩個人怒吼的模樣真不是蓋的,幾乎同一個模子!(這種基因也太可怕了……)

我這輩子從來不曾對誰吼叫過(我都是走冷戰路線,堅信冷漠是最大的武器),而我也最怕人吼叫,只要音量一大我就趕緊逃開,可是我的老公動不動就是吼叫、現在妞妞也是動不動就吼叫,而我也是罵起小孩,越罵越兇,音量也越來越高……這是多可怕的一家人……

所以,每次他們兩個開始吼叫時,我就好想消失…就會開始想著,如果沒有我他們倆會怎樣?會不會找到和解的辦法?吵完架我是唯一的第三者,我當中間人當得好累好累,我可以找到時機盡力為妞妞解釋,也告訴妞妞犯的錯,但通常不會是只有一方有錯,可是老公說不得,一說他就跳腳,覺得我竟然不支持他,非得要自己氣個三五天,最後不了了之…這樣的模式一而再,再而三,永無止盡。真的,好想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