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2009/7/2:離職

在親民十年了,轉眼之間我職場最寶貴的一段時間就這樣在親民度過了。

剛到親民時,台北的同事都認定我待不住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不知道鄉下長大的我其實對鳥不生蛋的地方反而情有獨鍾,果真一待也就是十年。

十年來,大部分的時候我還算熱愛我的工作!
尤其在教書的前幾年,教學熱忱還在、學生也給面子,每個學期總結下不少「孽緣」;
而圖書館的部分也算還好,學校雖不在乎,總也以「貧寒資優生」的姿態撐著。
我也一直很滿意於:一邊教書、一邊參與圖書館業務,很多老師不喜歡兼任行政,可是對我來說教的課與行政業務相關有相輔相成之效,我喜歡教書、也喜歡做圖書館事務,感覺似乎這真是一個不賴的工作!

承幾何時,一切都變調了...
當我感覺到學生變了,我想我自己應該也變了~龐大的無力感每天跟著我進教室,我看到這群茫然的孩子,上課睡覺的睡覺、化妝的化妝、自拍的自拍,精神好的不忘帶洋芋片跟飲料,當然更甚者,連出席都不出席了(一個班50個學生,光扣考就扣掉10幾個)...我終於也成了「公務員教師」我盡我該盡的責任,上完我該上的課程,如此了事...
圖書館的部分,除了新館的搬遷遙遙無期,另外更慘的是我真的跟這一群同事處不來,頻率不合吧...我看不慣,也無力改變,因此工作情緒低落...

待了十年要離開,問我會不會捨不得?
會~
但是捨不得的是這一份薪水!!!
我相信我再也找不到比這邊薪水更高的工作了,可是我真的覺得我該「放下」對薪水的執著,去過不一樣的日子了...
「會不會後悔?」我不知道,因為往後的日子我無法預料...可是我如果現在就一直擔心會後悔,那我永遠跨不出這一步,不是嗎?

2 則留言:

熙仔 提到...

姐仔,是曾幾何時,不是承幾何時,但我不怪妳,因為孕婦會有DHA流失的問題....

小牛 提到...

唉呀~只有熙仔最用心、最認真在看!
不瞞您說,我當時還想了一下,結果還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