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09/7/8:易感

懷孕喜悅嗎?

感受到妳身上有一個小生命在成長,那種感覺實在無法形容,而小寶寶又三不五時提醒你一下她的存在。(二、三個星期前就已經可以感受到胎動,只是剛開始你哪知道那就是胎動啊?而且書上說剛開始很多孕婦會把腸子蠕動誤以為是胎動...所以要記錄下第一次胎動也是不可能的任務!)在感受到胎動的同時,的確會讓人不自主的微笑,讓妳忍不住要去撫摸撫摸你的大肚子,順便跟寶寶說幾句話,應該是懷孕過程中最滿足也最幸福的時候了。


可是,孕婦也變得很容易傷感,身體好像含水量比較高...容易胡思亂想、容易覺得受傷,又遇上我這種生活將有巨大改變的類型,就很容易突然覺得心情低落。

舉例來說:小牛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檢查都沒有問題,醫生每次也都告訴我「寶寶狀況很好!成長速度也很正常。」可我就會去想:有很多的疾病與問題是檢查不出來的!智能障礙、聽障、聾啞、唇額裂...一堆可能是無法檢查或者是到生產過程中才可能會發生的狀況,然後就作夢,夢見小牛出生眼睛被強光刺激造成視力有問題...
妳要說無聊!的確,我自己多用一點理智就知道有多無聊,可是那種胡思亂想與多愁善感卻滔滔不絕,無法抵抗。

相對來說,身材的走樣真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雖然我已經胖了五公斤,不過卻不怎麼在意。想到未來的層層關卡,才真讓人灰心喪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