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2009/7/7:掙扎

要離職了,突然感受到人情的溫暖喔~

我的前館長(目前任主秘),親自到圖書館找我兩回,就希望告訴我先別辦資遣,還是以「留職停薪」為上!理由是:一則多保留幾年年資(正好私立學校的公保處於新舊制轉換);再者留條後路(搞不好過兩年學校情況有所不同,自己也厭倦奶粉尿布生活)。
館內同事也在一旁幫腔,都認為我的決定太魯莽,應該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也留一點轉圜空間。
所以我就到人事室去瞭解瞭解留職停薪的相關規定,也得到十分熱情的回應...
最後,我又再請教了我的老前輩,他也十分認同前館長的建議。

那我到底要怎麼辦呢?
我的確一心想把事情「單純化」,不想拖拖拉拉!

「提醒妳沒有收入,必須跟老公開口拿錢,在家裡地位會很卑下!」
這我不認同,我相信我那口子也不會這樣,我更覺得這年頭願意在家當全職媽媽是很偉大的。

可是兩年之後,我會不會真的後悔了?希望回到職場。
「妳現在覺得親民是地獄,等妳過了兩年多的奶粉尿布生活之後,妳就會覺得親民是天堂!」
真的嗎?可是如果我真的重回職場,難道把小牛送去托嬰中心?我做不到!

「給自己留條退路吧~到時候再做一次選擇也不嫌晚!」同事語重心長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