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09/8/11:破百

我那口子說:破百!對當兵的人來說可是一件大事...

今天是距離預產期(11/19)也就是小牛報到日的破百之日!他說應該也要慶祝一下^o^
真的耶~聽到破百感覺好像真的距離生產很近了...

小牛現在每天不定時在我肚子裡翻滾,胎動的感覺很奇妙,有時候真的像腸子劇烈的蠕動,有時候你又會覺得這小傢伙是在做體操喔,有時候甚至想他可能以為自己在游泳,有時候覺得他可能有一點抱怨擠壓到他,嫌位置太小了!(半夜起床上廁所之後,小牛總要翻身運動一段時間,像是告訴我:總算把他的空間還給他了!)
而書上寫的,在胎動時拍拍肚子跟寶寶互動,也真的有那一回事喔~我原本有一點懷疑真的嗎?事實證明:他真的會回應你,蠻有趣的說。

六、七個月大的寶寶聽力已經發展成熟了,所以有人問我會不會跟小牛聊天,其實我覺得不太難耶。其實習慣了,也就不覺得什麼不能聊的!別人看來也許就像你自己在那邊自言自語,反正你在做什麼就告訴寶寶,例如:洗澡囉~畫畫囉~吃飯囉~看書囉~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沒開口也就用「心電感應」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尤其小牛爸爸,偶爾也會插上幾句,希望小牛投他一票或代替小牛發言。

也許有一點新手父母的痴傻吧。。。

2 則留言:

mimi710304 提到...

嗨!親愛的牛娃寶平安!
看了您媽媽的日記,姨姨好想見到您耶!~對不起!姨姨今天才確定您的成長史...還好錯過的不太多。~^^~姨姨覺得妳好貼心、好勇敢...之前那麼努力地幫助媽媽度過上學的日子,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唷!深具"大將風範"!讚啦!~現在,妳和媽媽終於可以開始過著舒暢又有氣質的生活囉!相信,未來的幾個月中,妳會長得更好更美,更多多地遺傳到美女麻麻(帥哥拔拔)優美的氣質與智慧的。~晚安囉!小小寶貝。
Ps:美女媽媽請多多保重。一口氣看完您的日記,發現您的一隻筆依然風趣有大器。果然!頂級不是蓋的。而且照片中的您真的很美,蘇大哥說得"沒錯"!~"美"字還加上n次方唷!

mimi710304 提到...

Ps:我想到了一個名字,您們看"蘇芙"(舒服)如何?~呵呵!我也感染了取名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