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09/8/19:小時候

不知為何,懷孕以來常常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


想自己小時候在做什麼、在想什麼...當然,年代久遠加上自己記憶力也不是特別好,能夠記起的事情並不多...


一直到念小學之前,我大部分的時間住在老家,入學之前曾上過托兒所,不過上得零零落落,因為我就是一心一意只想回老家找阿嬤。還記得為此跟我老媽槓上好幾次...最後還是我老爸不捨痛哭流涕的我,就會送我回去住幾天。


老家有什麼好?為何我一定要回去老家住?這時候其實那時老家只剩我一個孩子,最熱鬧時住了有五個孩子(我家三姊妹+兩個表弟),還有堂哥跟堂姊(已經是青少年),但每個孩子陸陸續續都回自己家跟爸媽同住了,哥哥姊姊也都出外唸書工作去了,這時其實在老家已經沒有什麼玩伴,就我一個人還一心一意要待在老家,離不開阿嬤~也常獨自坐在大廳外的門廊,想著也許就在這兒等著,大家都會回來的...

結果,常常等到的還是我老爸來告訴我:明天要上學囉,跟爸爸回去吧...

3 則留言:

阿熙舅舅 提到...

我很喜歡這邊文章,唯獨在「時態」用法上有點問題,第三段的第三句「這時候的那時候..」到底是在講什後時候...
但考量到孕婦DHA流失,我就比較釋懷了,哈~~

小牛 提到...

關於這個DHA的問題...的確是孕婦的一大困擾...您姊夫他也深深認同我應該要好好補充補充說...

阿熙 提到...

其實,流失DHA還好,不要流失DNA就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