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2009/8/20:山腳與板橋

小牛爸爸跟小牛媽媽年齡差距十三歲...

自然成長的時空背景有段距離,但是成長的家庭與教養方式的距離更遠了。


同樣的,因為小牛的關係,父母得先溝通溝通彼此的教養觀念,也因此聊起不少「童年往事」:


小牛爸爸是家中獨子(小牛是蘇家時隔五十年後的第一個新生兒,上一個當然就是小牛爸爸)從小備受寵愛不用多說。


在牛爸爸小學三年級時,蘇家經歷埔里、嘉義、台北市、屏東等地搬遷之後,正式定居板橋至今,他算得上是一個標準的台北小孩,青少年時期開始打籃球、逛西門町、吃西餐廳,不僅是吃穿不愁,相較於鄉下長大的我來說,認為是有那麼點揮霍!因為相距十三年,就在我還得翻山越嶺才能買到一包乖乖時,他已經在西餐廳吃牛排、吃聖代了。而比較一下大學時期的生活費,他還是比我高...「我不知道真的有人需要去辦助學貸款!」我是牛爸爸認識的人當中唯一一個辦助學貸款唸書的人...

所以牛爸爸決定:以後小牛的零用錢歸我處理,當小牛抱怨零用錢太少時,就由媽媽告訴她小時候翻山越嶺買乖乖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