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退步

說完臭臭便便,接著談尿尿...

說來也是怪哉,妞妞只要一坐上車就想尿尿,幾次在出門前才讓她上了廁所,可是幾次沒有例外,只要一搭上車,不到十分鐘她就尿了~更慘的是,每次包著尿布時妞妞都會跟我確認:「媽媽你有幫我包尿布嗎?」每次沒有包尿布時,她問都不問就直接...濕褲子...當然也濕安全椅...

而且因為這陣子妞妞在大小便這件事情上的表現呈現退步的現象...雖然已經不會就這麼直接尿在褲子上,可是不到憋不住她不肯去坐馬桶,因此每每坐上馬桶時,已經褲子濕濕了。
問她:「想尿尿就要去坐馬桶,為什麼每次都濕褲子?不憋尿,尿好再回來玩。」姑娘她還義正言辭的回我說:「可是我在忙啊!」
還真忙~忙著玩玩具、忙著畫畫、忙著拼圖、忙看電視...
打兩下屁股,再問:「尿尿跟拼圖哪一件事情要先做?」
用她無辜的眼神望著我,說:「尿~尿~!」

其實這現象跟書上寫得倒是謀合,三歲的孩子會出現某些「退步」的現象。妞妞很喜歡爸爸媽媽再當小寶寶一樣抱她,也說自己要當小寶寶,可是更常提起自己具備許多能力都是小寶寶不會的:小寶寶不會自己吃東西、小寶寶不會吹哨子、小寶寶不會玩黏土、拼圖...唯一他們不會放棄的是他們逐漸成熟的語言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