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罰站

最近選用「罰站」來處罰妞妞:
過去也用過,只是妞妞也許還小,根本不懂「罰站」,要她立正站好不動,她一直當作遊戲...現在,三歲了,懂人話了,開始她的「罰站」人生...

說來,第一次正式罰站媽媽我可是在一旁校到快內傷...
妞妞安安靜靜的自己玩著,媽媽回頭一看,妞妞把書頁撕得碎碎,媽媽很生氣,問她為什麼?
她無所謂的說:「妳黏一黏就好啦!」
「撕的碎碎怎麼黏?妳喜歡的書,為什麼要撕?.......」叭啦叭啦媽媽又說了一堆大道理。
妞妞又說:「我只是想要書上的貼紙!」
放棄,選一塊看得到時鐘,又沒得依靠的地點要她罰站(因為這位懶骨頭小姐一定給我靠著牆之類的)去罰站。
「就在這兒乖乖站著,不許動,自己看時鐘,走到十二的時候才可以離開。」妞妞果真乖乖站在媽媽選好的地點。
不到一分鐘後,妞妞開始移動,「罰站就是不可以動!」,妞妞問:「我要換這裡,可以嗎?」
又不到一分鐘,妞妞說:「我要我的朋友陪我!」說著便去找了「貼紙人」陪她。
又不到一分鐘,妞妞說:「我口渴,我要喝水!」「不行!罰站不可以喝水!」妞妞這下才感受到這是處罰,開始哭了起來...媽媽不理,她決定不哭,開始找話題跟媽媽聊天...聊著聊著就說:「我的腳酸了~」

其實才罰站十分鐘而已~

第二次罰站時,妞妞就已經找到「我要上廁所!」來中斷罰站這件事...

不過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上廁所的時間當然要扣除~只是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