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鬧鐘

每天每天都是妞妞叫我起床的:
「媽媽你聽,小鳥在叫囉!」
「媽媽你看,窗簾的旁邊已經亮了,天已經亮了,妳趕快起床!」
媽媽賴著不起床時,她會乾脆告訴我:「那我先下去玩了,等一下再來叫妳!」

媽媽只能在內心吶喊:「為什麼妳不能睡晚一點?!」(寒假開始,爸爸也加入吶喊的行列)

因此我歸納出:妞妞的瘦應該就是因為睡得太少!
妞妞的食量沒問題,有時還出奇的好,我還擔心她撐肚子。光吃,可是貪玩不肯睡,就讓她怎麼吃還是個瘦子!
這陣子妞妞的作息大約是晚上十點半上床,早上七至八點左右起床。沒有睡午覺,一天才睡九個小時,對三、四歲的孩子來說太少了!
妳能逼她睡嗎?沒辦法!睡覺這件事怎麼強迫?!好不容易騙上床,折騰一個小時她還是神采奕奕。睡覺這件事得靠自己,別人是幫不了的!

還好這陣子妞妞感覺有稍「肉」一點,我也就不再那麼耿耿於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