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對不起

那一天,要吃晚飯了,爸爸要妞妞去洗手,妞妞不肯,非媽媽不可,爸爸大發雷霆!把妞妞看著的電視關掉、把妞妞的餐椅搬走...妞妞也生氣大喊大叫、打爸爸...兩個人都又吼又叫,地雷炸開大概情況就是這樣吧?!

戰火不僅未熄,而且越演越烈,一旁還在廚房的媽媽努力的想著我到底該怎麼辦?弄了一桌菜,準備好要開飯了,現在這一場戰爭到底怎麼結束...

果真一抓狂,妞妞尿褲子了...我趁機帶她上廁所。因為我煮了妞妞指定的「圈圈」(透抽),妞妞就是想先吃一口圈圈,可是爸爸堅持她要先洗手,戰火如此點燃。。。
因此我告訴妞妞不哭了,媽媽幫妳想了辦法:一是乖乖去跟爸爸說:「我要去洗手了!」請爸爸帶妳洗手,可是妞妞不肯堅持要媽媽帶她洗手;所以我又告訴妞妞辦法二是去跟爸爸說:「對不起!」媽媽就帶妳去洗手。妞妞也死活不肯。。。

說對不起有這麼難嗎?!對大人來說,真的常常難以啟齒,寧可用一切行動表達歉意,也吐不出一句對不起,可是對一個三歲小孩來說,竟也這麼難,她理解多少「對不起」的意義?

而我堅持要妞妞對爸爸說對不起,我才帶她洗手,才可以吃飯。這場戰火需要雙方都有台階下,我不想損傷父親的尊嚴,況且妞妞有錯在先...只是我沒想到妞妞是在哭了一個小時之後,堅持要我陪伴她,她才願意去跟爸爸說對不起...

然後才開開心心的吃飯,說:「還好圈圈沒被吃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