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上學去3

上學第三天,媽媽只待了三十分鐘就離開了!而且這已經是所有媽媽裡面待最久的了~
我跟妞妞說:「你看都沒有小朋友的媽媽在這裡,只有我,我很不好意思耶!」妞妞非常不捨得說:「那好吧~你在陪我一下下,長針到『1』就可以了!」非常遵守諾言的:九點五分,媽媽就走出幼兒園了!
一樣下午一點接回。對妞妞來說「睡午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要讓她下午願意留下待上一天,得再多一點功夫!(說真的,有這半天我已經非常非常開心了,能不能待全天我一點也不在意,可是老師活動是延續的,要一天才算完整)

 這幾天老師也注意到妞妞的「白飯」問題,今天幼兒園吃刈包,妞妞只吃外面的饅頭,肉就不願意吃了。(可以預見的,因為妞妞吃包子也是只吃皮)

其實,妞妞吃飯很「龜」的:
在家吃飯妞妞要用兩個碗(一個大碗裝飯菜,一個小碗裝湯)兩支湯匙(一支吃飯、一支喝湯)、一支叉子(有些菜可以用叉的)、一個小碟子(裝某項她指定的菜色)、一杯水(不管喝不喝就是得擺著)。這些餐具她會自己排放整齊在他的餐墊上、餐具上面要墊一張衛生紙。在幼兒園怎麼可能這樣呢?
再者,妞妞不喜歡白飯跟菜、肉攪混在一起,要飯、菜、肉分清楚,從小如此,因此不喜歡吃稀飯、炒飯、炒麵、滷肉飯、乾麵、濃湯這一類混成一團的東西。(順帶一提,我積極為妞妞找「不銹鋼」的「小」餐盤,要有一點「深」度,要有「可愛」圖案,如果前輩媽媽知道,請快快告知)

所以妞妞雖不挑食,可是規矩實在太大,這可有得「調適」了~

1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慢慢來~~老師會有辦法的~~也或許你可以跟老師請教一下這種狀況要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