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上學去


今天八月十二日,是妞妞的開學日,醞釀了這麼久,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早上妞妞起床就問我:「今天就是我要去上學的日子嗎?」沒錯!妞妞有點興奮,早餐隨意吃兩口就說我吃飽了,要換衣服上學去,長久的醞釀還是有點用的,妞妞看來是期待的。

到了幼兒園,妞妞開始害羞了起來,當然不敢加入已經在玩小火車的小團體,黏著媽媽,不肯媽媽離開,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積木遊戲,還是不放媽媽走(看她玩的高興問她:「媽媽回家等你嚕?」還是不行,寧可放棄遊戲也要跟媽媽手牽手),到了戶外活動時間,有一小盆水可以玩,老師順勢一問,妞妞才答應讓媽媽離開,媽媽總共待了一個小時,獲准離開!

回家之後,等著老師隨時可能來電,沒想到一直到約定的下午一點鐘,都沒有接到求救電話~(因為第一天上學老師建議上半天,吃過午餐即可)

一點鐘去接妞妞時,老師報告了幾件事:
一、妞妞胃口很好,但是只要白飯?因為妞妞不喜歡飯跟菜混在一起,所以第二碗只要盛白飯。
二、妞妞比看起來好相處!可見表現不算太糟,值得嘉獎。(其實只要爸爸媽媽不在旁邊,應該會識相很多?!)

一離開幼兒園,妞妞有點像放出籠子的小鳥(壓抑了一早上),告訴我:「我超級超級想你的耶!」一路上興奮的跑跑跳跳。

問她第一天上學會害怕嗎?會緊張嗎?會擔心嗎?都說不會!問她有一點開心嗎?點點頭說有!問她喜歡上學嗎?說不喜歡!那明天還要去上學嗎?要!明天要吹泡泡,我要帶我的泡泡去跟同學分享!

第一天上學,成功!!

4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怡君~~恭喜妳耶~~上次雲門的經驗讓我有點擔心他這次...應該也算你找對學校了~~那邊的老師一定很有辦法~~給她們還有給你按個讚

匿名 提到...

終於出運了啊,阿姊!

固仔

小牛 提到...

終於熬到這一天...(眼眶含淚)

強美玟 提到...

的確該眼眶含淚~~至少上午的時間是老娘你一個人的~~下次妞妞再問你為什麼要上學你可以回他~~可以交到不同的朋友~~因為她好像對交朋友這件事情蠻渴望的~~不過你真的找到好學校好老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