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解放

爸爸每天最擔心的就是妞妞在幼兒園「吃」的問題!看著菜單想著女兒今天一定餓肚子了!

妞妞對吃的「品味」我就不再贅述,說是家裡養成的習慣?我有一點抗議:明明是因為她口味如此!每次都有長輩說:「幫她澆一點湯汁、滷汁,這樣才下飯!」錯!妞妞就是不喜歡白飯染上顏色或味道,只喜歡單純吃乾淨的白飯,「哪有小孩這樣的!」妞妞就真的是這樣。我也是從妞妞一歲開始吃飯起,漸漸發現的。說我慣出來的?有一點本末倒置吧?

但是,對妞妞在幼兒園的吃我倒不擔心,一者餓了自然就吃了,再者老師很順從她飯菜分離的吃法,對於不喜歡的食物就是淺嚐即可,並不勉強。剛開始這一段時間,妞妞在學校吃了不少的「白飯」(一次曾經裝了三次白飯),因為光吃白飯,菜色的口味不喜歡,漸漸的第三星期了,妞妞白飯吃得少一點了,因為菜菜吃得多一點了。就當是開發味覺吧,多點嘗試,久了就不會那麼排斥了!?

才幾個星期妞妞在幼兒園裡,也是吃了不少家中的違禁品:洋芋片、乖乖、芝多斯,這應該都是妞妞的第一次,還有糖果、沙其瑪、小熊餅乾這些管制品!

 哈哈~這就是出社會!離開爸媽的管制區,連嘴巴都有不一樣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