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白藥水

我還真的很喜歡用白藥水耶~

推薦一下白藥水的「止癢」功效!我看過有人從日本帶回來的止癢藥水(長得就類似像按摩樂那樣,但小小瓶的,一樣是棉頭,可以直接塗抹,若有破皮會刺痛),但是說這在台灣買不到,所以我用的是相對之下便宜的白藥水!話說妞妞的皮膚實在不好,蚊子叮一口雖不至於成水泡,但一定腫成超大包,傷痕至少留一兩個月。而且「癢」誰不抓呢?每次總一直喊著不要抓、抓破皮啦!癢不能抓實在太不人道,而白藥水有很不錯的止癢功效,因此媽媽的大絕招就是先塗白藥水有消毒止癢的功效,然後再抹一點藥膏,通常妞妞可以撐很久都不再去抓。

而受傷的傷口我也是用白藥水幫妞妞消毒,不用優碘是因為優碘的顏色很深(白藥水是無色透明),一不小心染到哪裡都麻煩,再者我看寶寶手冊上說明使用優碘消毒之後必須再用食鹽水將優碘沖掉,病菌才不會留在傷口。哇~這就更麻煩了~幫妞妞處理傷口是萬分艱難的任務~

不知是否是心理因素,我無法證實,只是我自己的感覺:用白藥水傷口癒合的比較快,但是傷疤比較明顯。。。

 以上只給三歲以上小孩建議考慮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