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大絕招

第二週的上學,妞妞最痛苦的一刻大概就是跟媽媽說再見,每天都這樣哭鬧一場,實在也是讓媽媽心疼。有幾位小朋友都找到想媽媽時候的辦法了:帶一件媽媽的東西在身上、戴勇氣戒指之類的,可是妞妞都不要。

終於,媽媽使出大絕招:「糖果」。至今,我沒買過糖果給妞妞吃。每次妞妞跟媽媽去買菜,一定會跟店裡的阿姨要一顆糖果,我也都隨她去,這樣讓彆扭的她鼓起勇氣跟人家說話,我覺得是很好的練習機會。

所以,星期五上學路上,我們一邊走我就給了妞妞「勇氣糖果」一顆,只要她乖乖不哭就可以打開來吃!妞妞一看到老師就很開心的獻寶:「我有一顆糖果,只要不哭就可以吃!」就這樣高高興興的跟媽媽說再見嚕!

後記:妞妞回家跟媽媽說:我都沒有哭,但是我超級超級想你的時候就自己在教室走來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