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老花

我真的老花了~ 前幾次去看眼科,醫師都不以為然的告訴我:「老花是生理現象,你應該是用眼過度,讓你感覺視力不佳,眼睛多休息就好了!」 這次我直接跟醫師說我要檢查我老花的度數,確定我老花約一百度... 老花真的讓我的視力變得很複雜: 字太小就看不清楚,所以得把眼鏡拿下來,ㄚ如果我當時帶著隱形眼鏡怎麼拿? 閱讀時尤其是閱讀書報比較長時間的閱讀,眼睛的焦距會亂,頭會暈耶~ 老花一百度,但我近視七百度、還有閃光忘了幾度...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我的視力問題...

1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怡君~~我35歲開始就老花了~~經過兩年寫論文大量閱讀文獻以及使用電腦~~每次看小一點的字都要拿下眼鏡~~湊很近看。人家說近視比較不會有老花的問題真的是錯的。我朋友配的眼鏡是下半部可以看小字體,聽他說用一陣子就會習慣。下一次我要重新配的時候應該會用那種。有時候要接受自己已經步入中年也需要調適一下呢